簡帛網改版啓事
作者:  發布時間:2007-11-11 00:00:00 各位朋友:
  簡帛網(www.bsm.org.cn)自2005年10月開通以來,在大家的關心、支持下,順利渡過初創期。經過2006年12月改版,逐步進入到穩定發展的階段。為了擴充信息,方便使用,網站再次改版。改版的內容主要有三:①增加“中國簡帛文獻信息國際合作計畫”版塊;②“楚簡字形辭例檢索”正式開通;③“郵件訂閱”功能的實現和文庫檢索功能的改進等。
  中國簡帛文獻信息國際合作計畫的實施源起于“中國簡帛學國際論壇(2006)”。會議期間,武漢大學、臺灣大學、芝加哥大學等發起幷主辦論壇的三方,共同提出開展“中國簡帛文獻信息國際合作計劃”的倡議,與會學者積極響應,幷委托武漢大學簡帛研究中心爲簡帛文獻信息國際合作計畫提供執行平臺。經過近一段時間準備,合作計畫于2007年8月投入試運行,供各參與單位內部交流和使用。目前參與計畫的單位涉及海內外20家大學和研究機構。我們熱誠歡迎更多的同行學者和機構參與計畫,共襄大業。有意者請與我們聯繫(參看http://www.bsm.org.cn/show_news.php?id=78)。
  “楚簡字形辭例數據庫”,由武漢大學簡帛研究中心和香港大學中文系共同研製,包括2005年以前發表的各種楚簡資料。以後將隨新資料的發表陸續更新。由于技術原因,“楚簡字形辭例檢索”功能暫時只對國際合作計畫參與者開放。
  歡迎大家對改版後的網站和“楚簡字形辭例檢索”提出意見和建議,協助我們把網站辦得更好。具體意見,可在論壇的相應版塊提出,也可用電子郵件發給我們。
  謝謝!

簡帛網

2007年11月11日

© Copyright 2005-2021 武漢大學簡帛研究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