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帛網關于加强原創性、規範化的啟事
作者:  發布時間:2008-06-05 00:00:00   簡帛網自2005年開通以來,得到越來越多的海內外作者、讀者的關心、支持和呵護。網站工作室也在不斷探索網絡發表的學術規範,嘗試技術和形式上的改進,以便更好地服務學者,繁榮學術。为了切實推進學術發展,避免資源浪費和對讀者造成不必要的困擾,經研究,並徵求一些作者、讀者的意見,我們擬在原有工作基礎上,进一步加强網絡發表的原創性和規範化。兹对“簡帛文庫”投稿、發表的相關事宜补充約定如下:
  一、簡帛文庫接受、刊布首次發表的文章(我們稱為“首發”),也接受、刊布首次在網絡轉載的原刊于傳統媒體(刊物、文集、專著等)的文章(我們稱為“轉載”)。一般不刊布已在其他網站發表、轉載的文章。為了避免發生這方面的問題,也敬請作者不要一稿多投。
  二、簡帛文庫有審稿標準和程序,不能保證所有投稿均予發表。對於通過審稿的文章,也可能提出修訂建議。無論作何種安排,網站編輯都將在最快時間內(自收稿之日起两天内)告知作者。
  三、簡帛文庫一般每周更新兩次。由於更新週期的安排,已擬採用文章的發表可能略有延後。對于討論新公布資料、時效性强的文章,則仍將隨時刊布。
  四、文章發表時,需標明作者姓名及服務或學習單位。因特殊原因不便標明者,也請標出筆名和作者所在地區或城市。在此種情形下,仍請作者把自己的真實姓名和具體聯繫方式告知網站編輯,以便聯繫相關事宜。
  我們相信,加强網絡發表的原創性、規範化,是對作者、讀者都有益的事情,是對學術有益的事情,也是促進網絡發表健康發展的積極嘗試。敬請廣大作者、讀者垂察、支持,並幫助我們不斷改進。

簡帛網

2008年6月5日

© Copyright 2005-2021 武漢大學簡帛研究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