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選Scopus引文數據庫
作者:與聞  發布時間:2021-09-29 09:39:04

     日前,Bamboo and Silk編輯部獲悉,經Scopus內容甄選委員會審定,Bamboo and Silk被Scopus引文數據庫收錄。
    Scopus數據庫是由愛思唯爾(Elsevier)出版社推出的科研管理、學科規劃數據庫,是目前全球最大的同行評審期刊文摘和引文數據庫,收錄24000多種同行評審的學術期刊、900多萬篇學術會議論文,22萬多種圖書,覆蓋了自然科學、技術、工程、醫學、社會科學、藝術與人文學科,是研究者跟踪學科發展、學科規劃的重要工具,得到國際學界普遍關注和廣泛利用。
    Bamboo and Silk是研究中國出土的戰國、秦漢、魏晋時代的簡牘、帛書文獻的英文專業期刊,由武漢大學簡帛研究中心主辦,Brill出版、發行。2018年創刊,迄今已連續出版4卷8期。Bamboo and Silk在本次入選Scopus引文數據庫之前,已于2019年被收入歐洲人文社會科學研究索引(European Research Index for the Humanities and Social Sciences, ERIH PLUS),今年稍早時被收入Web of Science的新型資源引文索引(Emerging Sources Citation Index,ESCI)數據庫。Bamboo and Silk被多家國際索引數據庫收錄,顯示刊物的學術內涵和出版質量得到業界認可,影響力持續增長。

© Copyright 2005-2021 武漢大學簡帛研究中心版權所有